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俊凯 廖芷谊 编辑:宁新 2022-09-30 17:37:1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胡俊凯 廖芷谊)9月30日,宁远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胡勇刚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毛政主持会议,陈李勇、胡红灯、赵吉永及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宁远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议_副本50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湖南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警示教育严明森林防灭火工作纪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胡勇刚强调,形势不容懈怠,务必强化森林防火敏锐;在当前极端气候条件下,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全县森林防火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必须做好打大仗、打恶战、打持久战的准备。问题不容回避,务必看清森林防火短板;森林火灾易发多发,固然有持续晴热干旱的客观因素,但更多应该从思想、宣传、防控、机制等方面找主观原因,积极履职作为,补齐工作短板。防控不容有失,务必织密森林防火防线;森林防火重在预防,要坚决做到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防火宣传教育要到户到人,火线区域划定要到山到块,火源管控落实要到岗到位。责任不容推脱,务必守牢森林防火阵地;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镇村两级,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风险意识,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胡勇刚指出,事虽难,做则必成。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为民情怀,“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齐心协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以一地一域之安服务全县全域之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毛政要求,要强化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及时查找不足、整改问题;要强化严防死守的高压态势,以最高要求、最严手段管控好人为火源;要强化枕戈待旦的应战状态,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提升高温天气应急处置能力,及时补充森林防火物资,配齐配强森林防火器材;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将森林防火责任层层落实到位,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责有人担。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俊凯 廖芷谊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9/30/11890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