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杨丽莎 李丽恒 编辑:宁新 2022-09-05 15:30:1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杨丽莎 李丽恒)为切实做好2022年中小学秋季开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降低涉学生交通事故风险,近日,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各乡镇街道、应急管理等多部门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及校车企业开展了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宁远开展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_副本500.jpg

行动中,检查组采取“逐校、逐企、逐车、逐人见面”的方式,对校车年审情况、行驶路线、驾驶员驾驶资质、车辆轮胎、制动系统、反光标识牌、安全带、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责令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坚决不让一辆“带病车”上路,不让一个“带病驾驶人”开车。此外,交警大队各中队召集辖区学校和校车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人员开展了集中面对面宣传教育,督促每一位校车从业人员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自觉增强自身法制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确保校车安全有序运营。

宁远开展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2_副本500.jpg

下一步,宁远交警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涉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校车超员、超速、非法改装、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全力护航学生平安出行。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杨丽莎 李丽恒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9/05/11788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