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共商乡村振兴之策 共谋产业蝶变之举

来源:冷水镇 作者: 黄昊翔 何成刚 李丽恒 编辑:宁新 2022-08-24 15:31:2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黄昊翔 何成刚 李丽恒)千言万语思路开,乡村振兴入画来。近日,宁远县冷水镇党委围绕“合力促进产业发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主题在盘市村举行乡村振兴座谈会,镇党委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村民在田间地头面对面谈发展、心连心解难题。

宁远:共商乡村振兴之策 共谋产业蝶变之举_副本 500.jpg

“过去我们村的产业基础薄弱、人多地少,产业以传统农业为主,村集体收入不多。资金少、缺乏技术、传统产业制约多等产业发展困境一直让我们如鲠在喉。”村党支部书记胡久胜简要汇报了该村基本情况。会上,村民代表、乡贤人士结合发展实际,围绕推动乡村振兴、村集体产业、人居环境、移风易俗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纷纷积极建言献策。

“经冷水镇党委调研发现,冷水镇年平均日照时间长,发展光伏产业具有较优越的自然条件,同时,经过近几年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的实施,电网安全及输送能力较好,接入条件也便利,产业发展优势明显。”冷水镇党委副书记介绍道。今年冷水镇通过推动“光伏电站”项目,坚持“政府推动,银行保障,企业指导,合作共赢”方针,由“点”带“面”在全镇共39个行政村逐步实现村集体经济由弱变强,努力把短板变成“潜力板”,让光伏这样的绿色科技成为乡村振兴的发动机。同时,冷水镇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星级文明户”评选的重要条件,建立奖惩机制,打造一批移风易俗示范村、示范户等。截至今年6月,结合“美丽庭院”评选活动、村庄清洁行动,该镇改厕工作全部落实到位,农村卫生厕所基本普及,水冲式厕所入户入室全覆盖,确保各村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

下一步,该镇将吸取乡村振兴座谈会的成功经验,统筹推进农村各项改革任务,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培植乡村振兴强劲动能,齐心合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来源:冷水镇

作者: 黄昊翔 何成刚 李丽恒

编辑:宁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