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清河净滩齐行动 青山绿水共守护

来源:柏家坪镇 作者: 何丹丹 李丽恒 编辑:宁新 2022-08-24 15:31:1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丹丹 李丽恒)为切实做好境内河流、水库、沟渠的日常保洁工作,改善河库面貌和周边环境,有效维护河湖生态和谐,8月23日,宁远县柏家坪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联合村两委、村党员、河道保洁员、志愿者等共同组成“千人净滩”队伍,积极开展“清河净滩”----“今天人人都是河长”专项整治行动。

宁远:清河净滩齐行动 青山绿水共守护 2_副本 500.jpg

此次行动,特别按村(社区)范围进行划分,共分为28个小分队,每队平均30人。行动中,各队“河长”深入重点河库水域沟渠,着力清除汛后水域岸线的各类垃圾,清理漂浮在水面河岸的不明漂浮物体、打捞深陷石头夹缝中的枯叶、杂木、卫生纸、塑料制品等废弃物并整治河流旁边乱扔的生活垃圾、突出的树枝及树上悬挂的微小果皮纸屑、鸟粪等不文明现象。同时,大力向沿岸居民开展河库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劝导,引领广大群众自发加入整治队伍,共同维护河渠干净整洁。

宁远:清河净滩齐行动 青山绿水共守护_副本 500.jpg

“今天这么多人参加镇里的‘清河净滩’整治行动,真是太有意义了!我作为其中一员,非常高兴!绿水青山,就是我们的家园,我守护,我自豪!”神山下村76岁的老党员郑耀明激动地说道。据悉,此次行动累计参与人数高达1130人,共出动大小垃圾车56台次,转运垃圾5.5吨,清理河道31千米、沟渠3千米。下一步,柏家坪镇将继续严格落实好常态化工作,持续加强宣传发动和环保力度,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共谱“河更清、水更畅、岸更绿、景更美”的动人画卷。

来源:柏家坪镇

作者: 何丹丹 李丽恒

编辑:宁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