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2022年第2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勇辉 编辑:宁新 2022-08-12 18:12:2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  廖芷谊)8月12日上午,宁远县委书记胡勇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2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政治生态、绩效考核、人大、平安宁远和工厂化养殖等工作情况汇报。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找准服务“四个中心”,“三区一振兴”的切入点,发挥好智力密集优势、人才荟萃优势、资源丰富优势,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打造一支“懂统战、爱统战、会统战”的统战干部队伍,全力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要不断提升国防动员能力,营造军政军民团结浓厚氛围,要增强忧患意识,抓实国防教育,加强军地协作,做好双拥工作,深入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措施,为广大官兵办实事、解难事,为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做好服务保障。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政治生态分析汇报、传达了《关于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考察湖南时讲话指示精神责任分工方案》《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及陈刚来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大力抓好方案落实,结合省祭筹备、粮食生产、创文迎检、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一条一条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推进;要奋力优化政治生态,把牢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持集体领导,强化班子团结,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全力建设清廉宁远,用好用足本地历史文化资源、红色资源、案件资源等,突出地域特色,创新廉洁文化宣传方式,确保全县风清气正,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2021年度绩效考核单项工作表彰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此次绩效考核单项工作表彰为契机,深入开展“三定三比三创”赛马比拼活动,不断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要聚焦发展要务抓平时考核,聚焦民生福祉抓跟踪问效,聚焦作风转变抓督查督导,聚焦树立导向抓结果运用,进一步形成“以实绩定奖惩、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原则同意《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任务分解责任表》《县委和“一府一委两院”班子成员及部门主要负责人联系人大代表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站位铸牢“忠诚之魂”,要以更强担当勇挑“使命之责”,要以更硬举措办实“民生之事”,要以更严要求提升“履职之能”,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平安宁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重大责任,全力落实重大任务,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祭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紧盯当前重点任务,统筹抓好各类风险防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维稳工作落实落细,真正做到严防死守,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要深化平安创建工作,加速推进县乡村三级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要强化维稳安保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听取了相关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要求。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勇辉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8/12/11716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