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红白喜事“立规矩” 奏响交通“安全曲”

来源:冷水镇 作者: 龙文军 刘瑛 编辑:宁新 2022-08-11 17:19:1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龙文军 刘瑛)“我郑重承诺,在我家举办喜事期间,每次开餐前,向全体宾客宣读《致全体亲戚朋友的交通安全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宁远县冷水镇正在举办喜事的家庭主人向亲朋好友温馨提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宁远冷水镇:红白喜事“立规矩” 奏响交通“安全曲_副本 500.jpg

“通过签订《红白喜事期间主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承诺书》,告知大家饮酒后不驾驶机动车,疲劳时不驾驶机动车,不超载不超速,不人货混装。同时,骑电动车和摩托车要戴安全头盔、靠右边走等。”冷水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道。为红白喜事“立规矩”,既能移风易俗刹住奢靡之风,又能为群众安全出行“护航”。因此该镇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宁远冷水镇:红白喜事“立规矩” 奏响交通“安全曲 2_副本_副本 500.jpg

为加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近年以来,该镇充分发动“两站两员”和村辅警作用,在乡镇、进出村主要路口路段以及交通易堵路段执勤值守,并进村入户做好人员集中地的宣传工作,进行交通违法劝导和疏导道路交通,多方联动,联防联控,全力支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补齐农村交通“断点”,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大提升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指数。

来源:冷水镇

作者: 龙文军 刘瑛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8/11/11713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