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宁远县召开迎省文明指数实地测评动员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宁新 2022-08-03 15:45:4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丽恒)8月2日下午,宁远县召开迎省文明指数实地测评动员会,县委书记胡勇刚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毛政主持会议,廖劲松、吴新波、李玲、蒋洪波、齐纲要、文小武、李军林、陈李勇、欧阳国春、胡红灯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场场长、城区社区书记、中小学校长、医院院长和相关乡镇社区、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宁远县召开迎省文明指数实地测评动员会1_副本500.jpg

胡勇刚指出,召开创建动员会就是吹响“创文”迎省检“集结号”,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进入冲锋冲刺状态,以敢打必胜、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高标准、高质量、高评分通过省文明城市指数实地测评。胡勇刚强调,创则必成没有退路可言,必须横下“一条心”,要把当前的文明指数实地测评作为年度攻坚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必须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阻击战、保卫战”;创则必成没有捷径可走,必须对标“一把尺”,实地测评就是一场中期考,要提升迎检备考的精准度、实地测评的得分值、问卷调查的满意率,弄清“考纲”“考点”“考题”,汲取教训,突出重心,补齐短板,做到靶向施策、有的放矢,确保得高分、不丢分;创则必成没有余地可留,必须再鼓“一把劲”,要集中开展大整改、大整治、大宣传、大劝导,县级领导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开展“十大攻坚行动”,切实按照标准化、项目化、清单式要求,补短板、达标准、提实效,确保问题整改率达到100%。创则必成没有折扣可打,必须拧成“一股绳”,全县上下要把迎检备考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中心工作来抓。县级领导要以上率下、亲力亲为。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强化工作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迎检测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县创文办和督查室要开展督查督办,对责任落实不到位要严肃追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宁远县召开迎省文明指数实地测评动员会2_副本500.jpg

胡勇刚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县要拿出在永州南部率先崛起的雄心,全面争先创优的信心,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决心,打好“创文”迎检备考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毛政要求,要提高站位强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加压奋进、攻坚克难。要对准目标找问题,精准精细对照标准、任务、问题“三张清单”,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放过、目标不实现不收兵。要强化责任抓落实,以自身的带头示范引领全县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创文这场“攻坚战、阻击战、保卫战”,以扎实的工作、优异的成绩,兑现对全县人民的承诺。

会上,宣读7月份各测评考察点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和《宁远县2022年配合省文明城市文明指数实地测评工作方案》,安排调度创文迎检工作,县城管执法局、舜陵街道、莲花社区等创文重点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8/03/11593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