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宁远: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来源:县城管局 作者:陈秋林 刘瑛 编辑:宁新 2022-07-22 10:47:3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陈秋林 刘瑛)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宁远县城管局结合城管执法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城市管理领域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整治沿街张贴养老产品宣传广告行为,充分利用各类载体广泛开展养老诈骗防范宣传教育活动,最大限度地减少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以实际行动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宁远县城管局结合“野广告”专项治理工作,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查频次,全面排查以养老服务、养老投资、养老产品销售等为名的涉诈信息“野广告”,公布举报电话0746-7223550,征集涉及养老诈骗信息“野广告”的线索和问题,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清理收缴。同时,加强与政法、公安等部门沟通协作,深挖“野广告”窝点,细查其背后可能隐藏的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从源头予以严厉打击,坚决遏制“野广告”现象蔓延,彻底铲除养老诈骗犯罪行为滋生土壤。据了解已清除涉嫌养老诈骗信息“野广告”18张,清理违规小广告462处。

依托城市管理普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户外LED彩色大屏、单位LED滚动屏、宣传海报、倡议书、上门宣讲等多种载体和形式,以老年群体为重点,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揭露“电话诈骗”“高利息集资”“免费抽奖”涉及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段,进一步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捂好捂紧养老“钱袋子”。

下一步,宁远县城管局将持续加强对涉及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切断其通过散发张贴“野广告”进行宣传的途径,扩大养老诈骗防范宣传教育覆盖面,从源头上防范涉诈问题隐患,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县城管局

作者:陈秋林 刘瑛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7/22/115496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