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规范停车倡议书

来源:宁远县城市管理委员会 作者:宁远县城市管理委员会 编辑:宁新 2022-07-18 17:00:0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美丽宁远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积极营造文明交通环境是我们每一位市民的责任和义务,共建共享全国文明城市成果也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良好的停车秩序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诗意栖居幸福之城的重要内容,需要你我共同参与、共同维护。为此,宁远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争当文明规范有序停车的践行者

当您驾驶机动车、非机动车出行时,请您自觉将机动车按箭头指示方向规范停放在人行道划定的公共停车泊位,停车场或者对外开放的单位内,确保车辆入位停放,不占用公交车、出租车专用停车泊位,不一车占用两个停车泊位,杜绝乱停乱放行为;请您将非机动车停放在人行道划定的非机动车车位内,并做到按位、统一朝向停放。不占用车行道、人行道及机动车泊位,不超出泊位划线停放。

二、争当文明规范有序停车的劝导者

当您身边朋友正在乱停乱放时,请您主动劝告自己身边的朋友,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城市管理相关规定,规范有序停放车辆;沿街商家、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等要自觉履行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及时引导车辆规范有序停放到划定的公共停车泊位、公共停车场内,以实际行动告别车辆乱停乱放陋习。

三、争当文明规范有序停车的宣传者

自觉做一名文明停车的宣传员。文明停车,需要人人参与,需要人人劝导,更需要人人宣传。因此,请您积极宣传文明规范有序停车的重要性,一个市民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带动一座城市。从我做起,润物无声,努力带动身边市民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养成文明规范有序停放车辆的良好习惯。

“美丽宁远是我家、文明停车靠大家”,衷心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能够积极配合、理解和支持城市管理部门的工作,自觉遵守停车规定,文明规范有序停车,拒绝乱停乱放。文明停车,从今天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对所有不规范、不合理、不文明的停车行为说“不”,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城市交通环境和建设更加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宁远县城市管理委员会

                                                        二0二二年七月十八日

来源:宁远县城市管理委员会

作者:宁远县城市管理委员会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7/18/11535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