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法律援助上门服务暖人心

来源:柏家坪 作者:郑万平 李江 刘瑛 编辑:宁新 2022-07-15 11:25:4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郑万平 李江 刘瑛)日前,宁远县柏家坪镇某村的村干部来到政务中心法律援助窗口咨询关于老年人赡养的问题,据该村干部反映该村村民杨某因生病腿脚不便导致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子女照顾并给予生活费用。老人有亲生儿子和继子女共四人,今年6月子女们因赡养老人的问题相互推诿,没有达成赡养协议,无人照顾的杨某绝望之极,选择了割腕自杀,被邻居发现后送至医院治疗,村委会通知其子女后也都没有来照顾老人,老人出院后由村委会安排村民照顾至今,在当地造成了不良影响。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法律援助上门服务暖人心_副本500.jpg

现杨某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决定就其赡养问题向宁远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窗口工作人员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及时向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请示,县法律援助中心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和律师上门了解情况。经调查,杨某符合法律援助条件,中心立即指派安排律师为杨某提供免费法律维权服务,得到了杨某及村民的一致好评。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法律援助上门服务暖人心2_副本500.jpg

今年以来,宁远县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案件197件,有效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免费为家庭困难、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来源:柏家坪

作者:郑万平 李江 刘瑛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7/15/11526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