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2022年第1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何丛芳 编辑:宁新 2022-07-12 17:31:1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 何丛芳)7月12日上午,宁远县委书记胡勇刚主持召开2022年第1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回信和市委书记朱洪武来宁调研时提出的要求,听取了河长制、党史及党史联络、综治信访维稳、纪检监察等工作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精神。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老专家的回信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文化自信,结合九嶷山的旅游开发,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舜德文化,更好地推动全县文化旅游向纵深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市总河长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反思,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扛牢压实治水护水兴水责任,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治理;要动真碰硬、抓实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久久为功、扛牢责任,推动样板河流打造升级,力争全年水质综合指数排位创先争优;要聚焦安全、守牢底线。加强重点时段、危险水域和溺水事故多发地的看护巡查,有效发挥河长巡河在防溺水安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听取了党史及党史联络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党史部门和各党史联络工作组要坚定历史责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主业抓研究,为党立言甘奉献,全面从严守规矩,以更扎实的作风、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全县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社会稳定屏障,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用心用情、做细做实群众工作,确保全县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年上半年,县纪委监委忠诚履职,各项工作成效明显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案件查处的法纪效果推动党员干部能力作风提升;要坚持全面从严,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把严的要求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提升治理效能,发挥好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何丛芳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7/12/115166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