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统一战线:系列活动庆七一

来源:宁远统战部 作者:刘琴 唐武成 樊勇 廖芷谊 编辑:李芳 2022-07-04 17:08:2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刘琴 唐武成 樊勇 廖芷谊)日前,宁远县委统战部组织县直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赴文庙街道肖家村开展了“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将全县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同心庆七一”系列活动推上了高潮。

宁远统一战线:系列活动庆七一1_副本500.jpg

参观红色基地。组织县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新田县参观蒋先云故居、烈士公园和小源会址,荡涤心灵,升华党性。聆听红色党课。组织县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党支部和县非公有制企业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红色党课,深刻领悟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观看红色电影。组织部分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侨界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相继观看了《建国大业》《守望相思树》《李司法的冬暖夏凉》等红色教育影片,接受爱国主义精神的深刻洗礼,进一步强化了统一战线成员对党和国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齐唱红色歌曲。组织近百名统一战线成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一步凝结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炽热情怀。重温入党誓词。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县新阶联党支部和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党的事业呕心沥血、奋斗终生。举办座谈培训。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组织开展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述职述责和宗教政策法规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宗教界人士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政治自觉。开展为民服务。组织统一战线成员成立同心志愿服务队伍,深入街巷、农村、学校、企业开展爱心捐助、文明劝导、整治人居环境、维护交通秩序、宣传防疫知识、排查房屋隐患、倡导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中小学校和敬老院捐赠爱心蔬菜2万斤,给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去爱心牛奶、矿泉水等物资和慰问金1.6万元,带给宁远县大元社艺术文化交流中心留守儿童学习用品50余套,开展高考爱心护考义务接送考生200余人次、提供防暑用品2000余元。

宁远统一战线:系列活动庆七一2_副本500.jpg

“通过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庆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县统一战线的政治共识和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精神,汇聚了谱写宁远统一战线新篇章和推动宁远高质量发展的力量。”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欧正杰如是说道。

来源:宁远统战部

作者:刘琴 唐武成 樊勇 廖芷谊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7/04/11468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