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宁远:“党建红”引领“乡风美”

来源:清水桥 作者:唐意超 周宇群 何丛芳 编辑:宁新 2022-06-28 12:47:3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唐意超 周宇群 何丛芳)近日,一支由永州市司法局、侨联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村干部、村辅警、老党员代表组成的宁远县清水桥镇刘家坪村乡风文明志愿者团队成立。志愿团队紧紧围绕整治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乱燃乱放烟花爆竹、爱护卫生提升村民人居环境三个重点整治内容,深入开展以“移风易俗树新风,建设美丽刘家坪”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推动乡风文明建设走深走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宁远:“党建红”引领“乡风美”1_副本500.jpg

“袁大伯,您最近身体还好吗?我们是刘家坪村乡风文明志愿者,今天来向您宣传一下村里正在开展整治陈规陋习活动的相关政策,您看看一共有三个方面的内容......”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来到低保户袁养柏的家中,亲切询问了其做完心脏搭桥手术后的身体状况,然后耐心地向其宣讲重点整治内容,并签订了《刘家坪村移风易俗专项治理承诺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宁远:“党建红”引领“乡风美”2_副500.jpg

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村民树牢“清洁乡村人人参与,美化环境家家受益”的人居环境整治理念,在入户走访宣传后,志愿者们来到新建成的村法治文化休闲广场、“感恩凉亭”等公共区域开展卫生清洁行动,并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20余条,粘贴宣传展板30余块,做到了移风易俗政策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得到村民的一致点赞好评。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退休老党员袁英杰表示,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成为乡风文明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既是一种光荣的使命,更是作为老党员应履行的义务,希望今后多参加此类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岗,余热映初心”的铮铮誓言。

来源:清水桥

作者:唐意超 周宇群 何丛芳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6/28/11439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