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召开2022年第16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融媒体 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编辑:宁新 2022-06-23 18:45:5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芳)6月23日上午,宁远县委书记胡勇刚主持召开了2022年第16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文件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听取了进一步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有关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突出问题整改、县委新党校资产综合利用和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通报县委常委班子“镜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全力稳经济大盘,围绕冲刺6月份,确保实现“双过半”的要求,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加大助企纾困服务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调度分析,研究解决措施,全力补齐短板,奋力巩固赶超。要全力保民生福祉,着力解决群众教育、医疗、住房等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全力优生态环境,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走在前列。要全力提治理效能,探索具有宁远特色的基层治理之路,力争率先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力守安全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正政治生态,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要持续抓统计监督,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听取了进一步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把抓细抓实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推动好、落实好,为宁远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神清气爽的政治环境。政策宣讲要再深入,责任落实要再加压,要把专项整治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检验党性和忠诚的重要标尺,对标对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全县风清气正。

会议听取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思想要再提升、责任再压实、督查检查再加力、系统思维再深入,各县级领导要深入联系乡镇,加强调度。乡镇(街道)要坚持主责主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行业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通报县委常委班子“镜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要从严从实抓整改,举一反三,真正把“问题账单”转化为“成果清单”。要持之以恒抓整改,将“镜鉴”以案促改专项活动贯穿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还听取了县委党校资产盘活利用、巡视巡察交办问题整改等情况汇报,研究了园区相关项目建设。

来源:融媒体 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编辑:宁新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6/23/11422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