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关于鼓励提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问题线索的通 告

来源:宁远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作者:宁远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廖芷谊 2022-04-03 18:21:4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当前,全国疫情持续蔓延,多个省市相继出现关联疫情,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为持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鼓励广大群众即日起提供新冠疫情防控问题线索。现将相关内容通告如下:

一、提供新冠疫情防控问题线索范围

1瞒报近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旅居史、疫情密切接触史的人员。

2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未及时报告或未落实隔离管控措施的人员。

3违规接诊发热患者的个体诊所、卫生室。

4售卖退热药品的各类药店和个体诊所、卫生室。

5健康码、行程码异常,且未及时报备擅自外出的。

6疫情管控区人员未向村(社区)、单位报备的人员。

7按规程履行报备程序私自举办聚集性活动和聚餐

二、相关要求

1问题线索提供人应如实提供线索对象姓名(单位名称)、现详细地址、未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等情况,以及问题线索提供人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

2受理问题线索提供的工作人员应询问详细,如实记录,接到问题线索后,要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入户或现场核查,要在3小时内核查完毕,情况紧急的要安排专人立即办理。

3问题线索提供人信息将严格保密,对恶意提供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三、处理措施

1对不主动申报、故意隐瞒信息或拒绝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有关人员,将依据《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对不主动申报、故意隐瞒信息或拒绝接受隔离医学观察,造成疫情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经群众提供线索查实的违反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的人员,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各项费用自理,并根据违法违规情况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3对村社区卫生室、个体诊所接受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一经查实坚决予以关停整改。

4对向患者售卖退热药品的各类药店、个体诊所、社区等一律给于关停整改。

奖励标准:同一线索首次提供问题线索,经查属实的奖励200元。

五、问题线索提供联系电话

1疫情防控指挥热线电话:0746-7327088

2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热线电话

舜陵街道:7669001     桐山街道:7669002    文庙街道:7669003     东溪街道:7669005

天堂镇:7669006       水市镇:7669007      湾井镇:7669008       冷水镇:7669009   

太平镇:7669010       禾亭镇:7669011      仁和镇:7669013       中和镇:7669015

柏家坪镇:7669016     清水桥镇:7669017    鲤溪镇:7669018       保安镇:7669019

九疑山瑶族乡:7669020 五龙山瑶族乡:7669021棉花坪瑶族乡:7669023 桐木漯瑶族乡:7669028

                                                        宁远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31

来源:宁远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作者:宁远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廖芷谊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4/03/11084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