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压实责任 筑牢防疫之堤

来源:潇湘平 作者:潇湘平 编辑:黄杨 2022-03-19 09:21:1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各级党委政府要紧急行动起来,进入应急状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

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党中央、省委、市委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省委书记张庆伟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在京学习的市委书记朱洪武时刻牵挂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于3月12日晚、13日晚和16日三次对全市防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形势越来越严峻,责任越来越重大,各县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务必更加绷紧思想之弦,以严实的作风落实中央部署安排和省委工作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做好应对更大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细化责任,加强调度,靠前指挥,坚决贯彻落实好庆伟书记的指示精神,务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我们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和部署,采取更实更细的防控措施,坚决防止新的输入,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绷紧思想之弦,筑牢防疫之堤。党政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决落实防控责任。要采取更实更细的防控措施,针对“外防输入”各个环节可能存在的漏洞开展地毯式排查管理,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夯实疫情防控各项基础工作;进一步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监测监管,严格按要求落实固定筛查检测措施,把疫情风险控制在最早阶段、最小范围。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要立即依纪依规查处,严肃问责。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对本地区、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动员、再落实,确保工作责任到人、措施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做好应急准备,持续提升流调队伍能力,突出提升核酸检测实战能力,协同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强化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各部门各单位和社区基层组织要各负其责,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广大市民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政府和有关部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非必要不离永”,劝说涉疫地区亲友“非必要不来永”。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筑好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来源:潇湘平

作者:潇湘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3/19/11026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