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驻外流动党支部为外出党员“筑巢安家”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睿 胡勇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2-01-13 16:56:5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欧阳睿 胡勇军 李丽恒)“流动党员之家设在我们这里,是家乡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们将积极主动加强与在广州及大湾区的流动党员沟通联系,更大程度地团结、凝聚这边的乡贤,努力为家乡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贡献商会力量。”宁远九疑山瑶族乡驻广州市流动支部书记黄文军激动地说道。

宁远:驻外流动党支部为外出党员“筑巢安家”01_副本500.jpg

近日,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首个流动党员支部“中共九疑山瑶族乡驻广州市流动党员支部委员会”在广州市正式揭牌设立,标志着九疑山瑶族乡对在广州的流动党员的组织管理实现有形和有效的“双覆盖”,有力推动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揭牌仪式后,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并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做法。交流会上,九疑山瑶族乡负责人表示,广州商会一直以来坚持加强党的建设,团结凝聚在广的乡贤,大力支持家乡建设,组织有力、作用突出。希望商会继续支持家乡发展建设,共同把“九疑山瑶族乡驻广州市流动党员党支部”建设成为在广流动党员的温馨之家,切实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会后,九疑山瑶族乡党委向驻广流动党员支部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九疑红霞——宁远红色故事百年百篇》等学习资料,为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送上政治理论、宁远革命历史方面的“精神食粮”。

宁远:驻外流动党支部为外出党员“筑巢安家”02_副本500.jpg

“以前我们过组织生活还得回到九疑山,十分不便,平时学习也只能依靠个人自学。如今党组织在这里给我们外出党员‘筑巢安家’,让我们在外就能联系上党组织,就近参加组织生活、开展学习交流,这来自党组织和家乡的双重温暖是我们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让流动党员在外打拼不再孤单、更有底气。”在深圳经商的党员唐中祥感慨地说到。

据悉,接下来,九疑山瑶族乡还将在长沙、武汉等外出党员较为集中的城市挂牌设立“流动党员党支部”,努力为九疑山瑶族乡外出党员就近找到党组织提供保障,为当地和家乡建设进一步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同时也为加快成为大湾区后花园架起沟通联系的桥梁。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睿 胡勇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1/13/10769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