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全民阅读·书香宁远”全民阅读活动暨”“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俊凯 欧阳海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2-01-13 14:51:5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胡俊凯 欧阳海 李丽恒)1月12日上午,宁远县2022年“全民阅读·书香宁远”主题活动暨“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全国"扫黄打非"示范点—湾井镇下灌村文化广场举行。宁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玲,副县长艾可军出席。

2022年“全民阅读·书香宁远”全民阅读活动暨”“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正式启动_副本500.jpg

此次活动将节目表演、图书捐赠、颁奖仪式、书画展览以及“扫黄打非”知识宣传等贯穿其中。特别是宁远十二小和宁远一小同学们带来的节目表演《伯牙绝弦》和《诵经典,展新辉》,受到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扫黄打非”志愿者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扫黄打非”宣传展板、分发宣传手册,引导群众绿色阅读、正确阅读,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2022年“全民阅读·书香宁远”全民阅读活动暨”“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正式启动2_副本500.jpg

在颁奖环节,艾可军宣读了宁远县2021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全民阅读活动作品评选结果通报,并由现场嘉宾对部分获奖学生、指导老师进行了颁奖。

李玲在致辞中指出,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全民阅读意识逐步增强,优秀文学作品不断涌现,全民阅读氛围日渐形成,要倍加珍惜,巩固和拓展这一好势头,精心组织全民阅读活动,全力完善全民阅读体系,积极造就阅读推广队伍,带动全民参与,让更多的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同时,也要大力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让绿色阅读在宁远县上下蔚然成风。

“此次全民阅读活动我觉得很大程度地激发了学生对于阅读纸质书的兴趣,因为他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动手、动脑,和家长一起制作手抄报、书法作品等,就让他们对阅读书籍有了更大的兴趣,对于以后的学习也有了很多的帮助。”县十二小教师彭小琴开心地说道。据悉,2021年宁远县举办“我的书屋·我的梦”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以来,通过“阅读、实践、写作、书画”等方式,引导农村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党的历史、播种理想信念种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活动举办以来,全县学生积极参与,收到绘画类作品462幅、书法类721幅,手抄报536幅、征文278篇,共计作品1997幅,全面展现宁远县少年儿童童心向党、读书圆梦的生动场景。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俊凯 欧阳海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1/13/107687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