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多彩社团活动助力“双减”落地有声

来源:宁远县印山小学 作者:李红英 编辑:黄杨 2022-01-05 11:00:3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红英)“妈妈,快看,那幅字是我写的呢!”“宝贝,你写得真好,你真棒!”日前,宁远县印山小学的校园里人声鼎沸,放学来接孩子的家长们跟着孩子穿梭于书法、绘画作品展板及手工作品展板之间,饶有兴致地欣赏一幅幅艺术作品,赞不绝口。

宁远:多彩社团活动助力“双减”落地有声01_副本500.jpg

本次作品展内容丰富,特色纷呈,生动展现了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一幅幅赏心悦目的书法作品,一张张精美的绘画作品,一份份别致的手工作品让人不禁佩服孩子们的无限想象力和创造力。这一件件生动多彩的艺术作品,源于同学们对艺术的热爱,更离不开教师在社团课上对学生的耐心指导。

宁远:多彩社团活动助力“双减”落地有声02_副本500.jpg

为切实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满足学生多元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2021年秋季开学以来,印山小学利用课后延时服务时间,坚持五育并举,积极制定课后服务工作方案,采用了以“作业辅导+兴趣特长”相结合的动态课后服务即“4+1”模式:每个年级每周4天进行语数作业辅导,1天开展社团活动,一共设有58个社团。为适应和满足低、中、高不同学段学生的兴趣和学习需要,社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除了音、体、美老师开设相应体艺类社团外,其它学科教师发挥自己的特长,开设了演讲、围棋、魔方、计算机、剪纸、国学诵读等多种多样的社团,学生开学时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愿报名参加。

“自从开设了社团之后,我感觉孩子们更加活泼,更加开朗了。”“在‘双减’政策下重复机械的作业减少了,孩子们的知识面和综合素质得到加强。作为一名班主任,我看到他们上学的积极性也提高了。”看到孩子们的笑脸,印山小学的老师们惊喜地发现了孩子们的变化,他们也在努力学习,把负责的社团做到更好,让孩子们在社团学到更多的东西。

目前,多彩社团活动已逐步形成为印山小学的文化特色品牌,得到了广大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评价,多彩社团活动也成为全校学生最喜欢的校园活动之一。校长李慧萍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力度培训教师,开设更多更好更符合学生实际的社团活动,让‘双减’政策下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来源:宁远县印山小学

作者:李红英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2/01/05/10711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