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砂糖桔分批提前采摘避风险 30万斤成果远销海外行情好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骆丽霞 刘瑛 编辑:黄杨 2021-12-28 15:05:3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8日讯(通讯员 余巧艳 骆丽霞 刘瑛)为减少冰冻天气带来的损失,宁远县中和镇友谊桥村种植户周玉剑在县农业部门和柑橘协会的帮助下,积极对接营销商,分批提前采摘成熟的砂糖桔30万斤,直接远销海外。

宁远:砂糖桔分批提前采摘避风险   30万斤成果远销海外行情好01_副本500.jpg

周玉剑于2014年在宁远县中和镇友谊桥村流转了160亩地种植砂糖桔,采用的是绿色原生态种植,现有七个年头了。去年受冰冻天气的影响,砂糖桔损失惨重。为降低风险,今年,周玉剑积极对接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海安果品有限公司,对基地的砂糖桔进行提前分批收购。

宁远:砂糖桔分批提前采摘避风险   30万斤成果远销海外行情好02_副本500.jpg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提前采摘,可以不用盖膜,降低成本。而且现在的价格也还可以,所以还是决定提早卖。”周玉剑说道。

在种植园内,满眼望去,每一株果树上都挂满了黄澄澄的橘子。海安果品有限公司带着专业的采摘团队,严格按照标准执行采摘,一个个果形端庄、色泽金黄的砂糖桔经过分拣、装箱,运输,将发往东南亚市场,完成预订的销售订单。

宁远:砂糖桔分批提前采摘避风险   30万斤成果远销海外行情好03_副本500.jpg

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海安果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菲娥说:“这个基地采取绿色生态种植,取得了‘两品一标’绿色食品认证,我们采样了果子,达到了外贸商需求和出口标准,所以我们立即与基地签订了30万斤的销售合同。”

通过海安果品有限公司的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和产品形态,提高沙糖桔附加值,直接销往东南亚、北美等国际市场。

面对寒冷天气,宁远县农业部门、柑橘协会帮助指导橘农采取科学方式,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同时,积极联系更多外地购销大户来宁远进行收购,打开全县柑橘销售的国内外市场。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骆丽霞 刘瑛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28/10688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