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 促进“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 破解物流“最后一公里”难题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2021-12-24 16:41:5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4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为完善宁远县“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打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从而破解物流“最后一公里”难题。日前,宁远县商务局在宁远县南部物流集散中心指挥部组织召开“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座谈会。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惠农网、众创空间、舜德物流、物流集散中心设计公司企业负责人,县邮政分公司、圆通快递、中通快递等12家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宁远: 促进“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  破解物流“最后一公里”难题_副本500.jpg

座谈会上,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对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方案作了介绍,就物流体系总体规划、物流中心、物流配送线路规划、共同配送、整合后物流成本降低、电子商务物流快递价格等进行了阐述,指出各企业单位应该利用自己的优势开展合作,推动全县“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完成快递进村服务覆盖。

会上,惠农网、众创空间等4家企业负责人与各物流快递企业在物流中心、运输成本、包裹上行下行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互相交换意见。大部分物流快递企业均表示愿意入驻物流中心,接受整合,组建共同配送,促进宁远县“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

会议指出,随着宁远对外交通的改善和支柱产业的做大做强,全县加快“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迫在眉睫;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强资源整合,打通渠道的堵点、突破效益的难点、找到发展的平衡点,多方合力,加快推动“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和“快递进村”建设。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24/10676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