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四环节”教学比武 让“双减”落地有声 

来源:宁远县太平中心校 作者:黄智勇 李旭军 编辑:黄杨 2021-12-26 22:50:0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6日讯(通讯员 黄智勇 李旭军 黄杨)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不断提升学校教研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日前,宁远县太平中心校举行教师“四环节”教学竞赛,共有14名青年教师参加角逐。

宁远:“四环节”教学比武  让“双减”落地有声 _副本500.jpg

课堂上,参赛教师按学、议、评、练“四环节”模式组织教学,学生通过小组合作形式进行学习、讨论和演练,课堂活跃有序,精彩纷呈。本次教学竞赛的一个突出亮点是作业设计逐步优化,“减负提质”成效初显。

据悉,为推动“四环节”教学的深入开展,此前,该校组织了15名骨干教师到宁远课改示范校宁远九中研修学习,九中的课改经验在全校逐步推开,同时,学校对如何完善作业设计和评价体系作了积极的探索。该校教务主任骆燕军表示:“双减”政策下,学校期待通过作业改革创建适合每一个学生发展的高效课堂,从源头上推进减负增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宁远县太平中心校

作者:黄智勇 李旭军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24/10676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