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血浆置换术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蔡文杰 胡艳 编辑:黄杨 2021-12-24 16:28:1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4日讯(通讯员 蔡文杰 胡艳 黄杨)近日,宁远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为一名重症肌无力患者成功实施了血浆置换术,这在全县尚属首例,意味着该县疑难危重病救治整体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宁远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血浆置换术_副本500.jpg

据悉,12月14日,一名39岁女性患者李某,因咳嗽3天、气促伴吞咽困难及无法言语半天入住宁远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根据其既往有“重症肌无力”病史8年及临床表现,入院后诊断为“重症肌无力5级、肌无力危象”。入ICU后,因呼吸衰竭、呼吸困难予以气管插管。根据《2020中国重症肌无力诊疗指南》,有行血浆置换指针,经家属同意后,于12月15日为该患者行首次血浆置换治疗。通过3次血浆置换术后,患者肌力由原来3级到基本恢复正常,呼吸衰竭纠正,呼吸功能恢复,吞咽及语言功能基本恢复,12月20日医务人员为患者拔除了气管导管。 12月22日,患者由重症医学科转至普通病房进行进一步治疗。

此次成功实施血浆置换术是宁远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独立完成的一项新技术,治疗效果肯定,填补了该项技术在全县的空白。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蔡文杰 胡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24/106767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