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医疗保障局关于6起村卫生室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宁远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宁远县医疗保障局 编辑:黄杨 2021-12-24 10:58:4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为切实管好用好老百姓的“救命钱”,我局对各级各类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6起村卫生室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中和镇绿源村黄友得卫生室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初步调查,2021年1至3月,该卫生室套现金额7495.5元。该行为涉嫌犯罪,已将该案移交宁远县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案件正在侦办之中。

二、禾亭镇琵琶岗村、大邦村卫生室违规进行医保门诊统筹报账案

经查,禾亭镇琵琶岗村卫生室、大邦村卫生室在医保门诊统筹报账中,均存在串换药品、分解处方等医保违规报账行为,两家村卫生初步涉及金额6万余元,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我局拟作出如下处理:1.追回违规医保报账金额;2.进行行政处罚。

三、柏家坪镇西林寺村卫生室违规进行医保门诊统筹报账案

经查,柏家坪镇西林寺村卫生室在医保门诊统筹报账中,存在串换药品、分解处方等医保违规报账行为,初步涉及金额5万余元,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我局拟作出如下处理:1.追回违规医保报账金额;2.进行行政处罚。

四、冷水镇梅翠村卫生室违规进行医保门诊统筹报账案

经查,冷水镇梅翠村卫生室在医保门诊统筹报账中,存在串换药品、分解处方等医保违规报账行为,初步涉及金额5万余元,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我局拟作出如下处理:1.追回违规医保报账金额;2.进行行政处罚。

五、中和镇四坊村卫生室违规进行医保门诊统筹报账案

经查,中和镇四坊村卫生室在医保门诊统筹报账中,存在串换药品、分解处方等医保违规报账行为,初步涉及金额十万余元,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我局拟作出如下处理:1.追回违规医保报账金额;2.进行行政处罚。

六、桐山街道排楼屋村卫生室违规进行医保门诊统筹报账案

经查,桐山街道排楼屋村卫生室在医保门诊统筹报账中,存在串换药品、分解处方等医保违规报账行为,初步涉及金额6万余元,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我局拟作出如下处理:1.追回违规医保报账金额;2.进行行政处罚。

                                                                           宁远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12月23日

来源:宁远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宁远县医疗保障局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24/10675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