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诗词协会第二届代表大会在宁远召开

来源:宁远县文联 作者:黎成钢 编辑:黄杨 2021-12-20 17:10:2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0日讯(通讯员 黎成钢 黄杨)12月18日下午,永州市诗词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宁远召开,来自全市各个县、市、区的诗人代表和诗词工作者欢聚一堂,共商永州诗词繁荣发展大计。广东省清远市、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发来贺信,市委原副秘书长张泽槐、永州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周明礼、永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科出席并讲话。

永州市诗词协会第二届代表大会在宁远召开500.jpg

李科代表市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诗人致以问候。他说,永州市诗词协会作为永州文坛的一支劲旅,为永州诗词事业蓬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永州广大诗人和诗词工作者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诗词发展方向,树立诗词精品意识,努力推出反映现实生活、体现时代特色的精品力作,充分发挥诗词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张泽槐对上一届诗词协会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诗词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要求全市广大诗人要提高站位,坚定自信,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出一批反映时代精神、反映现实生活的优秀作品;要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努力服务人民,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要坚守艺术理想,提升思想境界,努力出精品、上大刊、冲大奖,为永州的诗词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永州市诗词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永州市诗词协会第二届全委会,伍志军当选新一届诗词协会主席。

根据日程安排,永州市诗人一行47人,在永州市诗词协会的组织下,来到舂陵古城--宁远县柏家坪镇采风。先后参观了柏家坪镇舂陵文化展示厅、舂陵古城廓、柏忍烈士故居。采风活动结束后,诗人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努力创作,将舂陵文化和柏忍烈士的红色故事进行挖掘,让世人了解舂陵文化,了解柏忍烈士,激发后人对柏忍烈士的敬仰之情和爱国之心,积极向柏忍烈士学习,学习她对党忠诚,对党的事业忠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来源:宁远县文联

作者:黎成钢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20/106357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