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肖质彬带队检查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刘瑛 编辑:黄杨 2021-12-14 14:44:0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4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刘瑛)12月13日下午,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带领县应急管理局、县城管局负责人进小区、入企业检查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把安全风险管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从源头上防范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肖质彬一行首先来到了金印豪庭和山水城小区,了解燃气终端使用、燃气安检作业、燃气报警器安装等情况及全县燃气管线分布、管网管理、突发情况应对等细节问题,并现场提出意见和建议。在三和燃气站,肖质彬看现场、查记录,详细了解燃气公司有关瓶装燃气灌注、运输、储藏等环节安全生产检查及日常管理情况,并向相关部门询问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肖质彬要求企业要立即改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肖质彬指出,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社会和谐稳定,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源头上防范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各级各部门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辖区属地责任、用户使用责任等,确保每一个环节责任到位;相关主管部门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时效性,进一步加强巡检,对存在的问题要督促及时整改,切实消除风险隐患,降低安全事故风险。

肖质彬强调,燃气公司要健全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的隐患排查治理第一责任,加强燃气管道日常巡护,保证设备设施完好,确保安全稳定运行。相关部门和燃气公司要通过多种渠道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全民安全用气意识,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县人民安居乐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刘瑛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14/10557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