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一村一品”激活内生动力 兴旅游强产业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来源:宁远县公路局 作者:欧阳佩琳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12-13 14:41:4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3日讯(通讯员 欧阳佩琳 李芳)宅在家里久了,对外界的青山绿水便愈发向往。不出去逛逛,总感觉辜负了这片一照倾城的冬日暖阳。想呼吸新鲜空气,想体验农耕快乐、想品尝清甜红皮水果萝卜,想探索古代军事城堡,想找寻建文帝的踪迹……无需远游,这些在宁远县鲤溪镇大观堡村都可以如愿以偿。

宁远:“一村一品”激活内生动力   兴旅游强产业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01_副本500.jpg

大观堡位于九嶷圣地、德孝之源,宁远县东北部鲤溪镇大观岭上,距县城48公里。在明代曾是易守难攻的军事城堡,不但起到防范外族侵扰还承担管理永州所辖10个卫所的职责。如今,大观堡更成了一本厚重的史书,以残缺的古韵美见证着那个时代的历史烙印。

宁远:“一村一品”激活内生动力   兴旅游强产业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02_副本500.jpg

沿着羊肠石梯而上,穿越4米高城墙上的狭小城门,拾级登城,城堡上建筑全部以石为基,依稀可见几十间房子、水池、瞭望塔等遗址。站在城顶视野开阔,方圆数十里尽收眼底。穿越时光的隧道,感受到600百年前将士们奋勇杀敌的壮观场面,仿佛听到冷兵器铿锵有力的撞击声,悲壮慷慨之情顿时涌上心头。

宁远:“一村一品”激活内生动力   兴旅游强产业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03_副本500.jpg

也有传说大观堡是明朝建文帝落难在此的栖居地,自从大观堡7米宽的旅游公路修通后,探秘、考古、学研的游客络绎不绝。大观堡土壤肥沃,昼夜温差大,四季皆适合红皮萝卜生长,又数冬天霜打萝卜口味最佳,以其脆甜可口、汁多皮薄、色泽诱人、绿色无公害、营养丰富、无辛辣味等特性,深受顾客青睐。咬一口去皮红皮萝卜,满嘴清甜脆嫩润入喉,冰爽香甜滋味堪称一绝,百吃不厌。

近年来,大观堡村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发展"一村一品"为抓手,采取政府扶持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启了一条符合地方特色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之路,打造宁远县最大最优质的"红皮水果萝卜"种植示范基地,成为该县以及周边县区市民朋友休闲采摘的好去处。

来源:宁远县公路局

作者:欧阳佩琳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13/10550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