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中医医院荣获湖南省防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来源:宁远县中医医院 作者:李小阳 何丛芳 编辑:黄杨 2021-12-09 14:59:0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9日讯(通讯员 李小阳 何丛芳)近日,湖南省防盲办公室下文,对全省“十三五”时期防盲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宁远县中医医院荣获“十三五”时期湖南省防盲工作先进单位和湖南省“光明扶贫工程”项目先进单位两项荣誉。

近年来,宁远县中医医院始终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多次承担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复明10号”公益项目、县青少年近视调查等任务。2018年获得湖南省“光明扶贫工程”定点医院资格,曾获湖南省“复明10号”先进单位、“湖南省2018-2019年度光明扶贫工程”项目先进单位荣誉,今年又成为湖南省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定点筛查医院。

宁远县中医医院眼耳鼻喉科成立于2011年2月,依托湖南省人民医院和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专家的技术指导和防盲项目的带动以及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科室业务发展迅速。超声乳化吸出术和眼底荧光造影填补了全县空白。“十三五”以来采用超声乳化吸出术完成白内障手术3500余例。“光明扶贫工程”项目实施以来,医院采取积极措施推进项目的实施。每年组织医护人员到20个乡镇(街道)、深入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山区、扶贫村开展白内障筛查活动,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1000余例,其中为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600余例,切实减轻了贫困群众的经济负担,提高了贫困患者的生活质量,有效解决了贫困群众“因盲致贫、因盲返贫”的问题,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宁远县中医医院

作者:李小阳 何丛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09/10541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