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肖质彬调研食品安全“互联网 明厨亮灶”系统建设工作

来源:宁远融媒体 作者:何勇辉 黄杨 编辑:李芳 2021-12-03 11:33:1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3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黄杨)12月2日下午,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深入县市监局调研食品安全"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蒋洪波,副县长邓小英一同调研。

宁远:肖质彬调研食品安全“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建设工作_副本500.jpg

在县市监局智慧监管平台指挥中心,肖质彬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建设工作推进进展,并通过平台查看了学校食品加工区、烹饪区、配餐间等重点区域实施操作等情况演示。 据工作人员介绍,"互联网+明厨亮灶"是在餐饮单位后厨设置智能摄像头,并将监控视频信号接入互联网平合,将餐饮单位现场操作情况通过互联网或手机APP向监管部门和社会公众实时展示,方便监管部门和群众在线监督的一种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模式。

肖质彬充分肯定了全县"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建设工作实施所取得的成绩。肖质彬强调,食品安全是事关老百姓的一项民生大事,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是实现群众监督的一项重要手段,是推进全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有力举措。肖质彬要求,县食安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校明厨亮灶监管放在为民办实事的第一位,从严从快抓好"互联网+明厨亮灶"项目建设实施推进,打造"透明厨房、阳光操作";要积极探索"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管理新模式,健全联动监管新机制,大力开展食品安全领域民生热点问题专项整治,坚持勤查严罚共治,实现从"源头到餐桌"全过程监管,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打造食品安全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切实让好事办好,实事办事;要加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引导大型及以上餐饮单位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项目工程,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与社会监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宁远融媒体

作者:何勇辉 黄杨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03/10485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