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红白喜事“打招呼” 守护安全树新风

来源:宁远融媒体 作者:李严军 胡俊凯 黄永波 李丽恒 编辑:李芳 2021-12-01 11:56:3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胡俊凯 黄永波 李丽恒)宁远县中和镇实施红白喜事“打招呼”制度,通过面对面开展文明劝导、签订承诺书等办法,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培育时代新风。

宁远:红白喜事“打招呼” 守护安全树新风01_副本500.jpg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头盔佩戴好。”11月30日,在中和镇四坊村村口,村里的交通管理员正在开展文明劝导。这天,是村民欧阳红宾父亲的80岁大寿,亲朋好友会来为他庆贺一下。一大早,村干部就跟欧阳红宾打了招呼,并叫他签下了交通安全宣传承诺书,提醒亲朋好友遵守交通法规。

“客人安全,我们才放心。移风易俗,我们都很支持。”欧阳红宾说道。

宁远:红白喜事“打招呼” 守护安全树新风02_副本500.jpg

去年,四坊村将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反对大操大办。今年以来,全村办酒席的数量和规模逐步减少,亲戚随礼一般是200元。村民打算年底将交通安全也纳入村规民约,树立新风尚。

中和镇四坊村党支部书记欧阳霆说:“村里有人办酒席的时候,我们都会安排两站两员在必要的路口,来的车辆要登记,宣传酒席上吃了饭、喝了酒不要开车、不要骑摩托车。”

宁远:红白喜事“打招呼” 守护安全树新风03_副本500.jpg

农村办酒席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一定隐患。今年11月,中和镇启动实施红白喜事“打招呼”制度,镇村干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加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预防工作。一个月来,全镇共给10个村12户村民办酒席“打招呼”。

“我们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紧抓住道路交通安全这个重点领域,以农村红白喜事为切入点,全面开展文明劝导,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中和镇党委书记张成文说道。

来源:宁远融媒体

作者:李严军 胡俊凯 黄永波 李丽恒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01/10478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