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宁远:文旅小分队赋能乡村文化振兴

来源:宁远组织部 作者: 郑明辉 胡宇 编辑:李芳 2021-11-30 10:16:5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30日讯(通讯员 郑明辉 胡宇 李芳)“这次艺术节的节目个个都很精彩,极大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这日子是越过越香甜啦!”11月26日上午,宁远县清水桥镇的文化广场,歌声嘹亮,舞姿欢快,这场由乡土文艺工作者带来的文化大餐,赢得了村民们点头称赞。

【乡村振兴】宁远:文旅小分队赋能乡村文化振兴_副本500.jpg

“为把艺术节办好,县里的文旅小分队成员多次来到村里,指导我们编排节目。”谈起县文旅服务小分队,社区的彭阿姨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她开心地说道:“我们的节目能获奖,小分队的功劳很大。”

为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宁远县遴选100名引进高层次人才,按专业组建文旅、农业、教育等10个小分队,开展“五帮五送”系列服务。文旅小分队成员大都来自文旅战线,他们结合岗位职责和专业优势,聚焦“送文化下乡”,主动深入乡村,开展送戏、送书、送电影进村入户等活动,指导做好乡村旅游区(点)申报、旅游民宿建设以及文遗保护等工作。活动启动以来,文旅小分队已开展音响乐器、基层文化队伍培训4次,指导申报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3处,协助建设精品旅游民宿5处,组织送电影、送戏下乡35场、送图书下乡1000余册,切实增强了乡村文化振兴内生动力。

“作为一名文旅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多为群众办实事。”谈起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小分队队员邱朋说:“我们要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和部门优势,引导乡村开展特色文化活动,不断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让人民群众乐享文化发展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宁远组织部

作者: 郑明辉 胡宇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30/10474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