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宁远:农民上台当主角 展新时代农村新气象

来源:宁远融媒体 作者: 何旭 周宇群 编辑:李芳 2021-11-29 11:46:4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9日讯(通讯员 何旭 周宇群 李芳) 日前,宁远县清水桥镇举办2021年第十一届农民文化艺术节,百余名农民载歌载舞庆祝自己的节日。

清水桥艺术节01_副本500.jpg

本届农民艺术节以“回望百年颂党恩、振兴乡村跃新程”为主题,共有12支队伍参加。节目内容涵盖舞蹈、歌曲、快板、民族器乐表演等多种形式,均为村民自编自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在独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农民朋友用深情的歌声弘扬爱国精神,祝福伟大祖国。随后,广场舞《祖国不会忘记我》、动感的爵士舞、快板《家乡赞》、民乐《十送红军》等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农民朋友从台下走到台上,把农民艺术节真正办成“艺术的盛会、农民的节日”,展现了新时代、新农民、新风貌。活动还穿插了一系列的知识抢答环节,既活跃了气氛,又增强了村民群众对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反电诈、禁毒、创信、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基层党建、廉洁家风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了解。

清水桥艺术节02_副本500.jpg

“举办农民艺术节既可以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可以改善乡村风气,提升群众的文化素养和整体素质,很好。”一位正在看节目的村民感慨地说道。近年来,清水桥镇干群一心 、团结奋进,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城镇面貌焕然一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先后荣获“省级生态乡镇”“省级卫生示范乡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先进乡镇”“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等40余项荣誉。

举办农民艺术节,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和提升乡风文明的具体举措,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多角度展现新时代农村发展崭新气象,努力激发广大村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推动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力量。

来源:宁远融媒体

作者: 何旭 周宇群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29/104709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