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两新”组织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来源:宁远县中和镇 作者:胡勇军 刘瑛 编辑:黄杨 2021-11-25 17:39:1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5日讯(通讯员 胡勇军 刘瑛)“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桔绿时。”初冬时节,漫步在宁远县中和镇谢罗塘村的果园中,幽幽清香迎风扑面而来,累累硕果压满枝头,丰收景象美不胜收。昔日这里是荒山沟壑,脐橙让它变了个样,美了乡村,富了乡民。

宁远:“两新”组织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500.jpg

为更好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宁远县委两新工委创新工作思路,采取“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党建指导员全覆盖联系企业+宣讲团深入企业宣讲”途径,将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有关政策措施及时全面传达到“两新”组织,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和社会组织负责人不断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感、荣誉感,先后涌现了一批充分发挥产业、资源、技术等方面优势,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企业家和社会组织负责人。

湖南省天利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春印就是突出的代表之一。他坚持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头等大事,积极参加地方建设,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与2300余户农户建立起可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劳务用工帮扶、入股分红帮扶、土地流转帮扶、收购农产品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创造了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的“多赢”局面。据统计,2019年到2020年间,公司收购农产品达2000余万元,支付劳动力工资、土地流转资金、效益分红600余万元,带动14个行政村经济发展,农户4506余户(其中贫困户2300户,长期劳务贫困户88个)脱贫致富,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脱贫攻坚书奇迹,乡村振兴开新局。宁远县委两新工委坚持党建引领,结合“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通过筑牢“红色堡垒”、建强“红色先锋”、助力“红色发展”,整合各方资源、凝聚“两新”合力,动员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来源:宁远县中和镇

作者:胡勇军 刘瑛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25/10456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