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印山小学:信息技术2.0培训工程引领教师走向新发展

来源:宁远县印山小学 作者:李红英 编辑:黄杨 2021-11-23 11:24:3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3日讯(通讯员 李红英 黄杨)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革命,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近日,宁远县印山小学举行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项目第一次集中培训活动。

印山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第一次培训500.jpg

培训中,该校副校长刘志勇面向全体教师,开展《能力点解读及案例分析》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他围绕“考核达标”,给老师们作了详细解读,并通过案例讲解、实际操作、现场演示等多种方式对信息技术2.0培训工程中的多个能力点进行了详细解答。总结了提升工程1.0的部分问题,分析了2.0阶段的考核特点,并出示已经提交的案例,让整个培训干货满满,老师们受益匪浅。

“信息技术2.0培训工程给老师们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但是同时也为我们每一位老师提供了更为广阔平台。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的核心素养,我们应当努力成为‘π’型教师,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校长李慧萍总结发言道。

作为“永州市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示范校”,印山小学非常注重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方面的提升,经常利用线上资源,结合线下研讨,打造“技术创新课堂”。学校将会紧紧依托此次培训活动,使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从而构建智慧教育新环境,引领教师走向未来新发展。

来源:宁远县印山小学

作者:李红英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23/10422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