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二次集中(扩大)学习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刘瑛 编辑:黄杨 2021-11-19 16:37:5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9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刘瑛)11月19日,宁远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第十二次集中(扩大)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进行研讨交流。肖质彬、廖劲松、曹辉正、吴新波、李苏昭、蒋洪波、齐纲要、李军林、陈李勇、胡红灯等县领导参加学习。

宁远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二次集中(扩大)学习01_副本500.jpg

集中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特邀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监督检查处处长钟扬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报告。他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学内涵、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钟扬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让“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信念更加深入人心。

肖质彬指出,钟扬处长长期在省民宗委工作,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对民族和宗教工作有深入的研究。钟扬作所的专题辅导报告,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深度思考,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实用性。我们要认真学习消化,更加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地做好新时代民族领域各项工作;九嶷山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策源地之一,我们要认真研究和传承民族文化的精髓,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融会贯通到民族工作实践中,真正使文化成为宁远发展的不竭动力,从而增加永州在湖南版图中的地位。

宁远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二次集中(扩大)学习02_副本500.jpg

第二阶段,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廖劲松同志作《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并领学党和国家宗教工作方针、《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等。副县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鲁素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专题辅导报告。随后,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廖劲松,县委常委、副县长胡红灯,副县长邓小英分别作中心发言,其他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肖质彬强调,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认真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用心用情守护九嶷大地的好山好水;要认真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切实推动新时代宁远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刘瑛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19/10414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