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市县专科联盟打造医联体 让优质资源“动”起来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刘黎英 刘瑛 编辑:黄杨 2021-11-19 11:40:3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9日讯(通讯员 刘黎英 刘瑛)为促进医疗资源共享,深化学科合作交流,11月18日,“永州市中心医院与宁远县人民医院”专科联盟签约仪式在宁远县人民医院举行,此举对市县两级打造医联体、让更广大的基层民众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宁远:市县专科联盟打造医联体   让优质资源“动”起来_副本500.jpg

永州市中心医院专家团队由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肝胆外科、妇科、肛肠疝外科、下肢创伤骨科9名专家组成。活动分四部分进行:专家讲座、专科联盟签约、专家查房、调研座谈。此前,两家医院前期已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此次成立专科联盟更是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手段,对宁远县人民医院强化学科建设,创建县域三级综合医院有着强力的推动作用。

座谈会上,永州市中心医院负责人表示,专科联盟成立后,要坚持合作共建、互惠双赢、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相关科室要制定更加精细的合作章程、探索更加多样的合作形式、落实双向转诊制度,达到共同发展的合作目标。希望相关专家要尽心、尽责、尽力,发扬医者精神,真帮扶、真合作、真联盟,让当地老百姓更有获得感。

宁远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专科联盟的成立促进了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是县城及周边广大基层民众的福音,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同时医院将以专科联盟为契机,强化学科建设、培养优质人才、打造优秀团队,加快县域三级医院创建步伐,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宁远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刘黎英 刘瑛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19/10412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