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第32次县委常委会会议(议军)会议并举行军事日活动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11-18 17:50:2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8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芳)11月18日上午,宁远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肖质彬主持召开第32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开展议军工作,并组织班子成员过军事日活动。廖劲松、曹辉正、吴新波、李苏昭、蒋洪波、文小武、李军林、陈李勇、欧阳国春、胡红灯等县领导参加会议,县财政局、发改局、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县卫健局、东溪街道、天堂镇、湾井镇负责人就2021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依次进行述职。县人武部政委邓建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军委国防动员部有关文件精神;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庆伟在省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和市委书记、市军分区第一书记朱洪武在市委常委会议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文小武汇报了全县武装工作情况及提请会议审议的事项。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做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县人武部及全体专武干部、广大民兵和武警官兵牢记宗旨、服务大局,在助力宁远经济社会建设中勇担重任、敢挑重担,特别是面对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维稳处突、文明创建等急难险重任务时当先锋、打头阵,充分发挥了突击队和主力军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肖质彬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肖质彬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方向管武装,要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要永葆政治忠诚、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规矩;要强化使命担当,聚力备战强武装、聚力备战抓军事训练、聚力备战抓国防动员、聚力备战抓国防教育、聚力备战抓基层基础;要强化军民融合,军地共建兴武装,弘扬军地共建传统、落实军地共建政策、彰显军地共建成效。

肖质彬在会上表示,县委将始终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到县委、县政府责任目标中,在人力、物力、财力和法规制度上提供有力保障。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严格落实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等制度,及时研究解决涉及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重大事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重视武装工作,为武装部门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以实际行动把拥军支武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全县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五区两城"和现代化新宁远,为在永州发展版图中增加宁远分量,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肖质彬一行还走进县民兵训练基地,观摩了民兵应急分队军事科目演示,开展了实弹射击考核等活动。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18/10410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