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宁远:培育家庭农场发动机 按下乡村振兴快进键

来源: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田双姣 何丛芳 编辑:黄杨 2021-11-15 16:17:0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5日讯(通讯员 田双姣 何丛芳)"没想到回家乡创业环境这么好,办事效率这么高,我一定把手头技术发挥好。"宁远返乡创业青年黄胜辉手拿营业执照满怀信心说到,他今年计划承包100余亩土地,用于创办种植、养殖、休闲于一体的家庭农场。

【乡村振兴】宁远:培育家庭农场发动机  按下乡村振兴快进键_副本500.jpg

家庭农场是从事农业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生产经营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发展特色农业、推进山地综合利用、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促进农业发展的新载体。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该县"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开展,立足本地实际,以特色优势产业为依托,优化家庭农场发展培育思路,下好家庭农场登记注册、规范经营的"先手棋",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组织开展窗口人员培训,确定家庭农场经营规模,登记注册需要的相关资料;二是提供优质高效的登记注册服务,引导家庭农场根据产业特点和自身经营管理能力规范经营范围,对资料齐全的家庭农场经营户严格落实当场发放营业执照;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协同农业管理部门,探索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方式,健全家庭农场持续稳步发展体系,做好后续服务。

截止目前,全县共培育家庭农场注册116户,家庭农场经营范围涵盖了蔬菜、瓜果、畜牧、水产等领域,走出了一条农业发展集聚化、规模化、特色化的发展新路径,为乡村振兴按下快进键。

来源: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田双姣 何丛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15/10399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