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青年人才党支部奏响乡村振兴大合唱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裴彦 何丛芳 编辑:黄杨 2021-11-15 11:10:3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5日讯(通讯员 裴彦 何丛芳)“能够用自己的专长为家乡做些事,心里很高兴”。新加入青年人才党支部的雷军友激动地说。为着力破解乡村人才匮乏的问题,宁远县在20个乡镇(街道)成立青年人才党支部,充分吸引优秀人才、持续深入在人才“选育用”上聚力用劲,积极发挥青年人才荟萃、合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着力打造一支强有力的乡村振兴铁军。

下好开局“先手棋”,进一步选优聚能。从乡镇(街道)机关挑选3—5名工作能力强、政治素养高的青年,由乡镇(街道)党(工)委直接统筹,组建青年党支部,将35岁以下的村(社区)后备干部、优秀青年、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务工经商人员、致富能手、“土专家、田秀才”等纳入青年党支部,进行培养锻炼。将优秀青年人才凝聚到党组织中来,目前,该县20个青年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40余次,进行集中学习、专题研讨310余场次,开展800余次志愿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600多个。

落好制胜“关健棋”,进一步精准培育。搭建成才平台载体,利用宁远县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充分发挥青年人才党支部作用,先后开展“讲党史、润初心、创未来”“学党史、办实事、暖童心”等主题党日活动。同时,通过专题培训、参访交流、政策解读、咨询指导等形式,邀请专家授课和种植基地现场指导,将培训班开到企业、乡村、学校、田间地头,吸引科技人才、龙头企业技术人员、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长等213人参加,进一步提升青年人才农村实用技术服务能力。

奕活发展“全盘棋”,进一步用好用活。搭建平台、积极引导,让青年人才党员活跃在乡村振兴的各条战线上。当好理论宣讲的“先锋队”,组建青年人才党员政策理论宣传队,走村入户开展理论宣讲。以“五帮五送”活动为抓手,用好用活各领域专业人才,选择专业基础好、业务能力精、发展潜力强的骨干人才,聚焦对口企业、联系村,围绕乡村振兴、企业生产、技术指导、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常态化服务。目前,各类人才到村点单服务600余人次,指导121个村制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计划,落实发展项目168个,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260余件。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裴彦 何丛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15/10397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