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第3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11-10 17:16:3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0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丽恒)11月9日下午,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主持召开第31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秋冬农业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专题审议了《县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责任清单》等工作。

就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切实提升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自觉把人大工作聚焦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全面落实“五区两城”工作部署上来,聚焦到“六个走在前列”上来、聚焦到县“两会”目标任务上来。

就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要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的关系,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坚持山水林田湖草一体保护和系统治理;要坚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以“双碳”目标为牵引,全力建设绿色城乡先行区,让绿色成为宁远发展最靓丽的底色、宁远人民最普惠的福祉。

就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技兴县、人才强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建“五好”园区为抓手,强化园区经济功能定位,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建立“亩均论英雄”评价机制,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建立与粤港澳、北上广、东盟的对接平台,支持宁远异地商会发展,拓展对外开放空间。

就贯彻落实学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条例》学习宣传;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强化部门协同,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了省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百日大会战的宣传,按照“三管三必须”、属地管理原则抓好落实,以“十个一”为抓手推进百日大会战,深入推动落实高危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深入强力实施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认真履职、落实“一岗双责”责任,确保岁末年初全县社会秩序井然,经济社会发展平安有序。

会议听取了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工作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宁远县创建社会治理现代化样板区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以“五区两城”建设总体目标为指导,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举措,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全力支持政法系统保平安、促稳定工作;要对标对表,以市域治理工作为指导,聚焦创先争优目标,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抓好创建各项工作;要盯紧雪亮工程抓进度,紧盯试点目标明责任,紧盯刚性指标补短板,紧盯特色亮点抓样板,紧盯重点任务建机制,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了秋冬农业生产、乡村振兴、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组织工作专班,抓好工作落实;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办点示范;加大督促检查,强化项目管理;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科学制定冬种、冬养、冬修、冬造、冬防等工作,确保秋冬生产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听取了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市、县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以更有力的措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加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健全责任体系,强化党政同责“领导力”;推动示范创建,发挥典型探路“引领力”;加强能力建设,提升隐患治理“管控力”;强化监管整治,加大严惩重罚“震慑力”;深化改革创新,锻造数字科技“支撑力”;加强综合监督,构建食安部门“联合力”。

会议还听取了新闻宣传经费保障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县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责任清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10/10384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