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为3至11岁人群提供新冠疫苗集中接种“上门服务”

来源:宁远县中医院 作者:谭小玲 李小阳 陶红星 编辑:黄杨 2021-10-29 15:14:3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9日讯(通讯员 谭小玲 李小阳 陶红星)“小朋友,你好,最近两周有没有接种其他疫苗,近一周有没有发热、腹泻或其他不适症状?……”走进宁远县第十二小学临时疫苗接种点,宁远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边为学生测量体温,一 边仔细询问着学生相关信息。现场,小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接种点内排队有序进行健康咨询、信息登记,医护人员认真查看家长知情同意书及再次询问学生相关信息后,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接种疫苗。

宁远:为3至11岁人群提供新冠疫苗集中接种“上门服务”01_副本500.jpg

为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按照国家和省、市、县的总体安排部署,10月24日,宁远县启动3岁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接到上门进校园接种的通知后,宁远县中医院高度重视,迅速准备,及时派出了20余名医护人员到学校按要求布置临时接种点,提供集中接种“上门服务”。

宁远:为3至11岁人群提供新冠疫苗集中接种“上门服务”02_副本500.jpg

考虑到此次疫苗接种人群年纪较小的特殊性,医院在前期流动疫苗接种安全保障措施的基础上增强了保障力量,加派了儿科医生,每天由急诊科主任或ICU主任轮流带医疗保障队负责疫苗接种保障工作,建立了临时抢救室,配备了儿童适用的急救设备药品,并有120急救车现场值守等,切实保证学生安全。同时,医务人员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善于用鼓励、表扬的方式给予孩子进行心理疏导,整个接种过程井然有序、高效推进。

来源:宁远县中医院

作者:谭小玲 李小阳 陶红星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0/29/10346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