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法制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来源:宁远县东溪街道 作者:何智敏 李永新 刘昌坤 陶红星 编辑:黄杨 2021-10-29 15:14:5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9日讯(通讯员 何智敏 李永新 刘昌坤 陶红星)为丰富学生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学法、懂法、用法。10月27日,宁远县东溪街道组织“法治宣传队”来到县第三小学开展以“禁毒、反电诈、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宁远:法制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_副本500.jpg

结合当前未成年人法制和安全意识不强的特点,“法治宣传队”以法律常识、校园欺凌、电信网络诈骗、交通乘车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远离毒品等方面为宣传重点,通过讲座与互动的形式阐述了法制与安全的重要性。

讲座中,宣传员为学生宣讲怎样预防青少年犯罪,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让学生明白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违法与犯罪之间的联系。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交通安全法》等法律知识,从“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青少年犯罪”等方面入手,针对青少年学生的行为特点和目前的社会实际,为大家讲述了日常生活中一些常用法律知识。通过大量鲜活、真实的典型事例,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引导青少年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争当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同时,还向学生们讲解了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电梯安全、溺水、坠落、火灾等常见的日常安全问题。活动期间,宣传员还组织学生们进行交流互动,强化了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提升了活动效果。

此次法制进校园活动使学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了解了更多的法律常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东溪街道将继续深入辖区其他中小学校,开展巡回式法治进校园活动。

来源:宁远县东溪街道

作者:何智敏 李永新 刘昌坤 陶红星

编辑:黄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