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宁远:人居环境大整治 美丽家园齐力筑

来源: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 作者:胡勇军 罗栋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10-27 10:39:1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7日讯(通讯员 胡勇军 罗栋 李丽恒)为营造和谐、干净、文明的生活环境,10月26日,宁远九疑山瑶族乡和平村按照乡党委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建设净美乡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宁远:人居环境大整治  美丽家园齐力筑_副本500.jpg

为切实改善村内环境卫生,提升群众整体居住水平,县政府办、乡村振兴工作队与县环卫园林服务中心衔接,对和平村的人居环境开展清洁、美化行动。此次活动主要对村内及村委会办公场所内的杂草、生活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进行清理;铺撒石灰对死角死面进行消毒除菌;整治乱堆乱放、垃圾乱扔乱倒等现象;对村内及村委会办公场所内的杂草、树木进行修剪;对村内园林绿化进行规划设计,为全面改善乡村环境、提升群众居住水平打下基础。同时,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转发、入户宣讲《环境卫生治理村规民约》等方式多渠道、深层次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人人动手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和平村将持续发力,以更强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抓实抓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同时创新思路抓保洁,确实长效保洁制度落地见效。

来源: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

作者:胡勇军 罗栋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0/27/10337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