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两会】宁远:城市建设扩容提质 打造幸福宜居之城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旭 何丹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10-24 15:39:3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4日讯(通讯员 何旭 何丹 李芳)近年来,宁远围绕"智慧生态现代新城"建设目标,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发展蓝图,全力推进城市建设,城市面貌呈现新气质,市民生活环境更加宜居。

【聚焦两会】宁远:城市建设扩容提质  打造幸福宜居之城01_副本500.jpg

在印山路、泠江东路等地,干净整洁的街道两旁,一株株桂花树悄然盛开,淡黄色的花蕊,密密麻麻的挂满枝头,微风掠过,花香涌动。

【聚焦两会】宁远:城市建设扩容提质  打造幸福宜居之城02_副本500.jpg

"县里的绿化搞得很好,我从水市镇那边过来,非常方便,这个交通啊、道路啊,都搞得挺好。"市民点赞道。

这是近年来宁远城镇提质的缩影。过去5年,全县加快构建"一核一圈两廊多点"城镇化格局,城乡面貌呈现大蝶变。今年7月份,湘妃大道柳塘段主道通车,打通了县城环线的"最后一公里"。"五纵六横一环"城区路网日渐完善,"一城两翼"城市格局矗立成型。

【聚焦两会】宁远:城市建设扩容提质  打造幸福宜居之城03_副本500.jpg

为了让城市管理更加精细、智慧、高效。2017年3月"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上线运行,通过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可以随时掌握城市管理现状,快速处理市民反映的各类问题,及时解决市民诉求。

"全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数字城管中心通过数字城管智慧平台交办各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处置。"县城管局副局长姚茂芳说道。

【聚焦两会】宁远:城市建设扩容提质  打造幸福宜居之城04_副本500.jpg

过去几年,宁远城镇化建设卓有成效,城镇化率达到47.95%,县城面积扩大到26平方公里。城镇人口增加到34.3万,跻身全省Ⅰ型小城市,双修双改、两供两治,老旧小区改造等一批重点项目建成使用,跻身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首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培训基地。

【聚焦两会】宁远:城市建设扩容提质  打造幸福宜居之城05_副本500.jpg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旭 何丹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0/24/10324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