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用好“三字诀” 筑牢秸秆焚烧“防火墙”

来源: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 作者:蒋仁亮 编辑:黄杨 2021-10-21 10:39:1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1日讯(通讯员 蒋仁亮 黄杨)为保障环境空气质量,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杜绝露天焚烧秸秆环境污染问题。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用好“宣、管、罚”三字诀,筑牢秸秆焚烧“防火墙”。

用好“宣”字诀,搭建互动式平台。为了在源头上筑牢群众的思想基础,宁远县进行线上线下联合。线上,依托微信公众号,制作推送秸秆禁烧的法律法规,提高宣传知晓率;线下,成立秸秆禁烧督导组对辖区内进行巡回执法,主要巡查区域内是否有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现象,发现问题当场处理。同时,与各乡镇(街道)联合开展宣传入田的活动,发放秸秆禁烧的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的问题,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

用好“管”字诀,巡查管控全覆盖。严格按照“全域禁烧、全时段禁烧、全面禁烧”的要求,结合秸秆焚烧高发的时间点,如傍晚时分、集中收割时段等,对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劝导、及时阻止、及时扑灭,力争实现辖区范围内“不见烟雾,不见火光”。

用好“罚”字诀,筑牢屏障谋长效。在巡查过程中,针对发现的秸秆焚烧行为进行劝阻,对屡劝不听或焚烧面积过大的,依法进行现场调查取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果。同时,在长效管控上下功夫,鼓励群众提供相关线索,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

作者:蒋仁亮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0/21/10314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