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何丛芳 编辑:黄杨 2021-10-19 16:28:1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9日讯(通讯员 骆丽霞 何丛芳)10月18日下午,宁远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排第一)曹辉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方、眭晓棠、何为民、谢金花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胡红灯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宁远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_副本_副本50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最新决策部署,深刻理解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原则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积极依法履职担当,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融入人大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更好体现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激发人民创造,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宁远的生动实践。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对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指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要正视问题,要想方设法解决问题,举一反三推动工作,为建设美丽宁远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发改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文旅广体局、农业农村局等重点承办单位办理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评价。会议指出,经各承办单位努力,代表建议办理措施有力、效果很好,根据各单位汇报情况、审议发言同志的客观评价,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公平公正地对重点承办单位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进行测评。

会议听取和表决通过了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指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对当选代表的代表资格进行了认真审查,经审查,当选的代表,符合宪法、法律和有关政策规定的基本条件,其代表资格合法有效,并按程序予以公告。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骆丽霞 何丛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0/19/10308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