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进行时】宁远:法制教育构筑校园安全“防火墙”

来源:宁远县太平镇党委政府 作者:黄智勇 李旭军 陈玉洁 编辑:黄杨 2021-10-18 11:15:0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8日讯(通讯员 黄智勇 李旭军 陈玉洁)近日,宁远县太平镇党委政府、镇司法、安监部门负责人来到镇中心校,举行一场法制讲座,为全校师生带来禁毒、预防电讯诈骗、预防青少年犯罪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禁毒进行时】宁远:法制教育构筑校园安全“防火墙”_副本500.jpg

讲座上,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典型事例讲述了毒品给家庭、社会、国家造成的危害,教育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介绍了电讯诈骗的主要类型及危害,利用典型案例告诫学生远离电诈陷阱,并传授了防电诈的口诀和方法。接着,太平镇安监站工作人员为师生主讲了消防、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用血淋淋的事实警示学生,增强大家安全防范意识,掌握自我保护技能。

这次法制安全讲座,同学们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和自我防护技能,增强了遵纪守法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为创设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宁远县太平镇党委政府

作者:黄智勇 李旭军 陈玉洁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0/18/103037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