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九嶷山舜帝陵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专题评审会议召开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编辑:黄杨 2021-10-13 17:13:0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今日永州讯(通讯员 何勇辉 黄杨)10月12日上午,宁远九嶷山舜帝陵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专题评审会议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远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君及国家、省级专家受邀出席了会议。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玲,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蒋洪波及县5A创建办和相关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玲汇报了九嶷山舜帝陵景区申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九嶷山舜帝陵景区对标宣传片和景观质量汇报PPT,听取了景评材料编制思路和景区提升规划。专家们一致认为,九嶷山景区景观资源丰富,观赏游憩度高,景观质量具有唯一性、独特性,保护和开发工作扎实,符合申报创建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的基本要求。

与会人员先后对宣传片、景观质量汇报PPT、景评材料编制思路和景区提升规划分别发表了意见,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大家提出,要对标对表,对照意见逐条修改完善,特别是在主题提炼、景区提质、项目体验、品牌提升、形象塑造、业态培育等方面下功夫;在对标提升的具体细节上做细方案、做实方案,要突出舜文化品牌,做好景区规划配套,提升项目规划;在规划设计上要分轻重缓急,分步实施,特别要在新业态要多增加体验式项目,建设一批精品民俗、精品旅游酒店;在体验上寻求突破,扬长避短,抓住重点,打造亮点,以达到提升的实际操作落地需要,确保创建有序推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君要求,规划设计和专题片制作单位要严格对标,充分挖掘舜德文化,用数字、用事实讲话,准确理性地把九嶷山舜帝陵介绍推介出去;5A创建办要抓好统筹协调,做好宣传片拍摄和景区规划质量提质,要充分吸取专家和教授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对表,培植业态,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提升九嶷山品质和质量,以5A的创建带动旅游的大发展,促进百姓增收。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远平对九嶷山舜帝陵景区人文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景观独特优美,是全省人民的宝贵遗产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要求,创建团队要认真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整改,进一步完善创建资料,做好统筹协调,加强部门联动,围绕景观质量评估,做到资源共享、意见互通、尽善尽美、至善至美,突出亮点特色,全力以赴抓创建,以优异的成绩,确保九嶷山舜帝陵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功。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0/13/10289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