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宁远:推进村庄绿地管护工作 擦亮生态示范乡镇底色

来源:宁远县清水桥镇 作者:蒋忠顺 周宇群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10-08 17:11:5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8日讯(通讯员 蒋忠顺 周宇群 李丽恒)为做好“创森”工作,宁远清水桥镇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网格化推进村庄绿地管护,用绿化美化乡村,着力推进乡村焕颜。

镇党委政府设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加强“创森”工作组织领导;利用村村响、横幅、标语等方式,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爱绿护绿意识,支持参与创森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模式,多渠道筹集资金,为创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按照“一公园、十二绿地”规划,制定了休闲公园、公共绿地绿化管护制度,同时,聘请贫困劳动力担任保洁人员,加强绿地日常保洁,构建长效管护机制。

截至目前,全镇共有绿色村庄19个,占乡镇行政村90.48%,村庄绿化总面积8645.7公顷,村庄绿化率达53.41%,绿化层次和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近年来,该镇先后荣获“省级生态乡镇”“省级卫生示范乡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等多项荣誉。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绿色是最美的底色,全镇将继续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用绿化美化点亮美丽乡村,为乡村振兴打好绿化底色!

来源:宁远县清水桥镇

作者:蒋忠顺 周宇群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0/08/10272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