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三湘农民健康行” 健康送进村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黎立志 冯平顺 李剑波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10-08 17:11:5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8日讯(通讯员 黎立志 冯平顺 李剑波 李丽恒)"现在的政策越来越好了,像我这样有高血压糖尿病的,不仅免费送药上门,还到村里来免费体检,教我们健康知识。"宁远县中心铺村村民李彩芳从医务人员手中接过健康手册和降压药,满怀感激地说道。这是近期宁远县人大教科文卫委组织卫健局相关医疗卫生单位、乡镇(街道)开展"三湘农民健康行" 送健康下乡活动的一个缩影。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三湘农民健康行”     健康送进村_副本500.jpg

本次活动抽调全县医疗骨干为主的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组成36支"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志愿服务队伍,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开展常态化的健康知识普及行动,进行健康知识巡讲,向全民传播健康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与技能。

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工作队把宣传活动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老年人健康体检等,深入老、少、边、穷地区开展义诊、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活动,向村民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免费药品和计生药具,并为村民提供免费的测血压、测血糖、肝肾功能、B超检查、心电图等常规检查,有针对性地对有需要的村民免费提供中医治疗,如针灸、中药敷贴、艾灸等。眼科医院为村民免费提供视力检测,进行白内障、青光眼等常见眼科疾病的初步诊断,服务精准效果明显。

这次活动共发放"农民健康知识读本"3000册,宣传资料4万余份,各类免费药品、常规检查、计生药具、护牙用具、日常用品等共计5万余元,接受群众健康咨询4万人次,提供健康义诊3万余人次。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黎立志 冯平顺 李剑波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0/08/10272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